Sunday, October 16, 2011

Prawn Golden Fried Rice [午餐速递] 虾仁金包银蛋炒饭

各位,这是我刚炒好,还热腾腾的炒饭。是我今天的午餐,也是有史以来最快上帖子的作品。

一个人的午餐,刚好有剩饭,所以炒饭是最简单解决一餐的办法。


这个炒饭我给它取个很好听的名字,叫“虾仁金包银蛋炒饭”。所谓“金包银”,就是每粒饭都被鸡蛋裹住。有些做法是先把鸡蛋打散,倒入米饭,把米饭浸泡在蛋液里,才下锅炒。因为我喜欢吃到有鸡蛋块,所以先炒一半的鸡蛋,剩下的蛋液才用来裹饭。如果要饭粒炒得更美更金黄色,可以只用蛋黄。

我很少下厨的。以下是我没根据食谱,乱乱做的做法,不怕你就试试看。:)

虾仁金包银蛋炒饭

1碗 隔夜饭
1个 鸡蛋,打散
3个 虾仁,切丁,加点盐
少许 盐,酱青,胡椒粉

1。锅中倒少许油,下虾仁,翻炒至变色。
2。倒入一半的蛋液,蛋稍微凝固后,倒入米饭,快速翻炒,把米饭炒散成一粒粒。
3。把剩下的蛋液均匀的倒入,让米饭都沾上蛋液。翻炒至干。
4。加入调味即可。

吃饱后,是时候。。。洗碗啦。我最讨厌的就是洗碗了。